close

小筆電使用3個月後的補充說明:

目前,每天都會抱著它打文章,看影片,

覺得要大推的優點:充電快、待機長、在外面不用一直找插頭、看影片真的很舒服

覺得要考慮的隱憂:即便螢幕有11.6吋,但對於長時間寫作而言,還是太小了! 因為使用者需要「屈就」螢幕的高度,

會不自覺的讓頸部一直保持在奇妙的角度,所以脖子容易酸!

/

「小筆電」在電腦演進史上一直都是個可敬的代表作,

asus早年推出的Eee pc 只有7吋,重量輕薄好攜帶,

當時在中文系的學生中形成一股風潮,因為我們寫作的人多,報告也多,

就有喜愛創作的朋友隨身帶著,空堂時拿出來寫點東西,真「潮」!

 

後來平板電腦的出現,小筆電可說是大勢已去,購買及使用的人紛紛跳槽,

而後asus重操舊業,推出進化版的Eee book x205TA

11.6吋螢幕、重量不到1kg、長達12小時的待機,c/p值超級高!

 

我選購的是x205TA的進化版-e 200ha,金色。目前使用約2週左右,想來說說我的使用心得。

其實當初思考很久才下手,購買前諮詢了許多親友意見,上網爬文,幾乎普遍都是「反對」。

 

那為什麼我還是買了?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功能強大的筆電,缺點是非。常。重!

除非要跑遊戲或剪接影片,否則我完全不想打開QQ

我這次挑選的文書用筆電有幾個要點:輕、好攜帶、外型佳,主要用途就是看影片跟寫文章,當然最好還不要太貴,

綜觀各種條件,我覺得就是asus e200ha了!

 

使用兩周,來談談讓我滿意的部分。

1.看影片超方便:以往都是用平板看,但這台的螢幕足足有11.6吋,看起來更~舒~服了!

2.輕薄隨處可攜帶:只有1kg,讓我放在包包隨身帶著走也不嫌累,在家也可以抱著看影片,比起平板舒適很多(因為平板不方便打字)

3.待機超強:可以待機12小時!出外寫文章或是耍廢都不需要擔心電源的問題啦~

4.外型甚佳:這台有白、紅、藍、金色可選,我選金色,霧面烤漆不留指紋,真的好漂釀!

20161027_231914.jpg

 

看看~是不是很有質感!

 

不過,小筆電的效能,確實無法如一般電腦好,如果你想用來玩遊戲、跑程式,完全不建議,

但如果你想用來打打字,甚至取代您手邊的平板電腦,那非常推薦!

畢竟一台才6990~比一台平板還便宜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筆電 開箱 asus e200ha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